最新推荐
     通知公告 
     最新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我院学生李育丞参加国际数论研讨会并作学术交流
2014/04/02     (点击:)

第十届“国际数论与Smarandache问题”研讨会于3月28日至30日在洛阳市召开,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副教授王念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1级1班学生李育丞参加研讨会。李育丞在会上以英语作了学术交流报告。这是我校学生第二次参加国际数论与Smarandache问题研讨会并作报告。2010年,我校学生李存璞参加了第九届研讨会并作了学术交流报告。

李育丞在本届研讨会上作了题为《Some identities involving Generalized Higher-order Euler and Bernoulli Numbers》的学术交流报告。在报告中,李育丞应用绝对收敛幂级数的柯西乘积公式,给出了推广的高阶Euler数和高阶Bernoulli数的组合表达式。与会专家对李育丞的报告内容、大方自然的表现及英语口语给予了好评。

数论学科一直是我国基础研究领域里的强项,“国际数论与Smarandache问题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在数学界引起了较好的反响,同时也使得西北数论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科研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我院派出教师和在校学生参加这类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对开拓师生视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知识有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西北大学数学研究所主办,共有来自日本、陕西、甘肃和河南等地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90多人参加。

李育丞在研讨会上作报告

李育丞与日本数论专家金光滋(右一)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http://www.slxy.cn/info/1051/4707.htm

(文/图 王念良)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一期分党校开班典礼
下一条:学校评估中心组织专家来我系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