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通知公告 
     最新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我院“志愿青春——科技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三进服务团”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2017/07/11     (点击:)

    为响应扶贫攻坚工作号召,贯彻落实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目标,完成校团委根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部署关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我院根据实际组建的共计23名学生的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赵萍的带领下,于710日在丹凤县老君社区和城关街道完成了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是义务维修电脑,二是进行社会调查。活动伊始,调查组同学四散而开向社区居民及丹凤县主要干道的店铺和路人们分发关于电脑维修常识的宣传单并向他们进行了简单的咨询。在分发宣传单的同时,向从事各行各业的人们做了调查问卷,为后期统计分析人们使用电脑及电脑维修的情况以便进一步提供精准服务提供了有力且广泛的数据支持。

       

    在调查及宣传过程中,技术组也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他们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上门维修,在需要帮助的人的家中或上班地点进行上门诊断及维修;另一部分现场维修,在我们的活动主办地点搭设帐篷,设立义务维修服务点,为前来咨询的人们进行现场维修。期间,同学们发挥他们的专业知识优势,勤动手,多分析,详讲解,切实为居民们解决实践问题,并为居民们进行电脑知识科普,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得到实践锻炼,增强才干,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同时,更帮助同学们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体验社情,积累对社会认识的阅历和对增进社会工作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奋斗目标。

      

上一条:数计学院暑期走访看望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
下一条:我院在本学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中成绩喜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