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我系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周世范教授为学生作报告
2012/12/23     (点击:)

6月1日晚,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西安中和文化中心主任、《外语文化》主编周世范教授应邀为我系学生作了题为《感恩文化与人生智慧》的报告。报告会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丁争尚教授主持,我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周世范教授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独特理解,先后就此主题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做过演讲。此次商山之行,周教授旨在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使学生更好地体悟传统文化中的人生智慧。周教授围绕着人生智慧这一主题,主要从 “心怀感恩万里行”、“送人玫瑰有余香”、“时刻关注脑健康”和“科学发展多努力”四个方面来阐述传统文化。

整场报告会中,周教授引经据典,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传统文化中的人生智慧做了高度概括。他儒雅的风度、睿智的言辞和通古博今的学识带给同学们一次次的心灵震撼,使同学们充分领略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人生智慧,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着极大的帮助。

数学与计算科学系

2011年6月6日

上一条:我系邀请徐哲峰博士来我院指导数学建模工作
下一条:我系举办2011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