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我系在学校2013年考研工作表彰暨2014年考研动员大会上荣获先进集体奖
2013/04/18     (点击:)

4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3年考研工作表彰暨2014年考研动员大会,对参加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的206名学生及所在系予以表彰奖励,并对2014年考研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校领导张继良、张景书、左晓民、刘建林出席大会并为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教务处、各系相关负责人,201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2013年考研上线学生代表及2014届级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务处处长刘端森主持。

                                             大会现场

在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我系2013届78名本科毕业生有38人报考,14人顺利上线,上线人数占报考学生数的36.84%,占毕业生总人数17.95%,高于全校研招整体录取比例。与往年相比,我系上线人数实现了大幅增长,荣获学校2013年考研进步奖,我系考研上线学生分别荣获学校每人1000元的表彰奖励。我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0级(2)班董丹同学代表2014届考研学生在表彰大会上作了发言。

                                校长张景书为考研上线先进集体颁奖

                     副校长刘建林为我系2013届考研上线学生代表高乐、史永侠颁奖

                                  我系2014届考研学生代表董丹发言

副校长刘建林代表学校向2013届全体考研上线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考研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的有关职能部门、各系部的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对2014届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学生表示诚挚的鼓励。他指出,考研工作的成绩不仅反映一所学校的办学水平,更是学校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标志,它带动着我校的学风建设,推动着干部职工、教师作风的转变以及老师们服务意识的加强。

按照学校的指示精神,我系针对2014届毕业生考研工作,要认真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实分类培养方案,积极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以考研推动我系的学风建设;要求全系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从早、从快动手,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典型案例入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以正能量,使我系2014年考研成绩再创新高,服务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图/文 王宵飞 郭萌)




相关链接:

数学与计算科学系2013届考研上线学生名单

序号

班级

姓名

报考院校

报考专业

1

09数本二班

刘琳

青岛大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

2

09数本二班

白梦

中北大学

基础数学

3

09数本二班

李聪

长安大学

数据挖掘

4

09数本二班

史永侠

兰州理工

运筹学与控制论

5

09数本二班

付超

西北大学

统计学

6

09数本二班

武静

兰州大学

计算数学

7

09数本一班

刘玮

长安大学

应用数学

8

09数本一班

高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9

09数本一班

赵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数学问题软件

10

09数本一班

潘迪

西安理工大学

密码学

11

09数本二班

陈水萍

西安理工大学

图像处理

12

09数本一班

叶星美

西北师范大学

基础数学

13

09数本一班

陈有锋

西安理工大学

图像处理

14

09数本二班

刘延平

浙江工业大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董丹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董丹,是数学与计算科学系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学生。今天,我十分荣幸能作为2014届考研学生中的一员在此发言。首先,我要向所有2013届考研上线的学哥学姐们致以最诚挚的祝贺,是你们为我们树立了勤奋学习的榜样,为我们的考研梦想指路领航。看着上台领奖的学哥学姐一年比一年多,我由衷地为你们高兴,因为,这不仅仅是你们个人不懈努力的成果,更是商洛学院所有老师殷切关怀和悉心培养的结果。

记得刚刚走进大学校园的时候,系上领导和老师就对我们作了考研动员与指导,让我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虽然也曾犹豫与彷徨过,但是今天,我看到这么多学长凭着自己的执着与努力考取了高等学府的硕士研究生,让我更加信心百倍,坚定了考研的信念。我坚信:他们可以,我也可以,只要我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有商洛学院各位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我们就一定能够冲击梦想,站在更高的起点再创辉煌。

同学们,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面前,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才是必由之路。考研并不只是考研,更是对一个人学习能力、生活能力和为人处世能力的综合考察,是对意志与决心的锤炼与升华,考研的过程本身就是人生一笔受益匪浅的财富。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我们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当然,考研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付诸实践,长期奋斗。今天,我们看到所有受表彰的学哥学姐们,他们的荣誉与掌声的背后凝聚着太多的汗水,荣誉的“勋章”上彰显着他们的辛勤付出,这付出与收获所蕴含的深层内涵,值得我们去长久品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努力吧!让勤奋成为一种习惯,给理想注入青春的魅力,坚定信念,做好准备,攻坚克难,做无愧于时代的大学生。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业有成;祝商洛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谢谢!



上一条:我系在学校2013年考研工作表彰暨奖励中荣获先进集体奖
下一条:我系201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