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师德师风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2023/06/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5月31日下午,我院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在8-514举行。本次比赛诚邀经管学院教师房琳,院党委书记廉明,院数学系系主任程国,院督导组成员孔亮、院督导组成员卢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包括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案例库、现场教学展示三个环节,分别占决赛总成绩的20%、30%、50%,我院3名参赛教师从专业、课程特点出发,认真凝练思政教育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情怀、工匠精神、职业素养、优秀文化传承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专业知识传授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展现了学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赛出了参赛教师各自的教学特色、亮点和风采。评委专家从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杜红乐荣获“教学标兵”荣誉称号,杨燕荣获“教学骨干”荣誉称号,石烨荣获“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经管学院教师房琳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并强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区别,课程思政即是将思政知识润物细无声的融入课堂。最后,副院长王念良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课程思政”是一项贯穿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参赛教师继续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向深入,将立德树人落实于课堂教学主渠道。

图/文/叶美丽  编辑/李南  审核/廉明

上一条:我院教师程国在第三届新时代陕西省数学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上做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重点工作中期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