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以“示范”建设为平台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2010/05/18 计算机科学系  本站原创   (点击:)

示范建设为平台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计算机科学建示范,创示范班,做示范生活动

新学年已经开始,针对我系学生在实际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迅速组织起健康有益向上的学风建设活动、更好地使我系学生学风扭转,展现我系学生风采,已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问题同时,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我院文化育人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打造精品校园活动,继而落实学院提出的推进各系学生工作品牌化建设的要求,根据学生处部署从我系实际情况出发,我们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在继承原有特色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一系列更具创新精神和时代意义的学风建设活动活动。

进行学风建设,能让同学们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与设施,拓宽知识、提高素质。增强学习动力,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树立积极主动,自觉独立的学习意识和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因此学风建设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本学年,我们主张开展“建示范,创示范班,做示范生”系列活动,示范建设为平台提高我系学生综合素质,创出我系品牌,制定出如下措施,加强学风建设,大致概况如下:

“虽然做文明学子建和谐校园”活动已经结束,但是该活动的长远意义还将继续体现。我系以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为改善学风的突破口,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学习方面

1. 加大课堂考勤力度,不断提高学生文化素质。

每班实行科任教师,德育委员,学习部三级管理体制,由德育委员考勤,请假同学必须出具由辅导员签字的统一假条,每班配发专门的课堂考勤记录本,下课后德育委员将考勤结果拿给科任教师在记录本上进行签字确认,每周五由学习部对本周考勤结果进行汇总,系团总支审核无异议后予以张贴。周统计,月汇总,每位学生旷课累计超过五节者由辅导员谈话,对于旷课情况较严重的学生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进行处理。通过这一措施,促使我系学生的出勤情况明显好转。从制度上杜绝旷课现象,为改变我系学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开展时间:2010320107

活动开展方式:科任教师,德育委员,学习部三级管理体制

活动检查方式:系团总支每周五检查各班本周考勤记录本并对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对于旷课情况严重的学生及时通知其班主任辅导员,从开始杜绝不良行为的发生。

2. 继续纠正学生网络成瘾行为

由于我系专业的特殊性,学生中存在的不良行为均是:网瘾,继而有网瘾衍生出迟到旷课早退等不良出勤情况。针对这一问题,系学生管理团队积极组织主题活动,由主抓学风建设的班主任负责,班级开展讨论活动,学生本人谈其认识,同学互帮互助。辅导员班主任对问题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交流,逐步引导其走出心理误区,并且晚上到学生宿舍突击检查,督促其及早就寝以按时上课。对于上网成瘾的重点学生和宿舍,由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干部实行重点看护。

活动开展时间:20103

[1] [2] [3] 下一页

文章录入:slxyjsjx 责任编辑:slxyjsj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条:学习“五四”精神活动策划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系预备党员的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