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团总支开展“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组织生活会
2021/05/20     (点击:)

正值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坚定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奋斗方向及自身担负的职责使命,5月20日晚,我院在多媒体22开展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此次生活会的有我院团总支书记牛洋洋老师,2019级、2020级各班团学干部以及优秀团员代表。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数学2003班团支书史玉蓉主持,主要围绕以下六项内容进行展开。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我院团总支书记牛洋洋老师发表讲话。牛老师分别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活动开展三部分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各班级团支部的工作,同时对当前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各团支部日后继续积极完成团组织的任务,助力我院团总支建设更上一层楼。

第三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张浩雁同学对此发表自身学习感悟。

第四项,周波同学带领大家走进李大钊先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一生。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先生携笔从戎,以文报国,成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鼓励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穷其一生为中国发展、民族解放之事业矢志努力。

第五项,叶辅军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文件明确了普通高校学生团员应该做到:一、有信仰;二、讲政治;三、重品行;四、争先锋;五、守纪律。

第六项,在明确了新时代团员先进性指导标准和分领域具体评价要求后,我院各班级团支部支委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日常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确定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伴随着团歌,大会落下帷幕。

组织生活会是组织团员交流学习思想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员教育管理的一种团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通过此次会议,我们相信广大团员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团员先进性标准,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牛洋洋 张田 图/马延霖 编辑/马延霖 审核/赵萍

上一条:我院学生“奋斗一百年,青春新征程”优秀文化作品展示
下一条:我院举行“用心灵之声颂建党一百周年”美文朗诵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