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4/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第五十九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院周密部署、细致组织,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教育学习”上下功夫,将雷锋精神注入学生心灵。学院通过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学生围绕“学习雷锋精神、抗击疫情我先行”“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话题开展讨论;以“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画学习板报”为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

在“践行落实”上出实招,将雷锋精神融入岗位实践。学院通过开展“品书香,办实事——书籍分类整理志愿活动”,撒播雷锋精神火种,鼓励青年学子在志愿奉献中发光;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成立“团员先锋岗”,重点督导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引导广大学子在岗位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

在“深化成长”上谋措施,将雷锋精神持续发扬光大。学院坚持长效机制,广泛宣传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开展“奔赴‘疫’线,不负青春”抗疫故事线上分享会,向青春榜样致敬;以团支部为基础,每周定期组织活动并进行交流汇报,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根,以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

我院深植“立德树人”育人理念,以学校创一流发展维度抓落实,将“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教育教学实践过程、学生成长成才过程相结合,切实培养广大青年学子成为有爱国情怀、有强国之志、有报国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文/牛洋洋 图/数计学院 编辑/马延霖 审核/李超 廉明)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