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秦新强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3/06/04     (点击:)

5月29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秦新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数学建模及数学的实践与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超教授主持。

秦新强教授从数学的学与用、数学建模竞赛、数学模型与建模和数学建模竞赛与教学改革等4个方面对数学建模课程及数学建模竞赛作了全面解读。他总结出数学建模竞赛的5个成效,即促进数学教学改革的进行;拓宽了学生的数学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数学应用实践能力;开辟了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增强了数学教学的活力。这次报告会既是2013年数学建模竞赛赛前的一次辅导,又是201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知实习的重要内容。秦老师从三个问题“为什么学数学?学数学怎么办?学习数学如何谋得职业?”入手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教育,使同学们对学习数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习数学不仅仅可以进行理论研究,还有更广泛的应用背景。报告会结束后,秦老师来到数学研究所同研究所部分成员进行了座谈,对研究所以后的研究方向、成果、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指导。

(图/文  岳毅蒙)

上一条:关于申报省教育厅2014年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研究所举办学术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