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2024/04/08     (点击:)

4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会荣主持。

学习会上,李会荣领学了2024年全国两会相关内容,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进行了解读,对我省代表团在两会中的工作和纪律进行了传达学习。

韩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并交流心得体会。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时重要讲话再次从根本上回答了“教育要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指明了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密联系,一脉相承;指明了教师的根本职责是教书育人,深切希望教师成为大先生;对青年和学生寄予厚望,殷切希望青年学生成为明德知耻、立志报国,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程国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在交流中表示,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战略定位、承担使命责任、发挥独特优势、明确主攻方向,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新力量。

许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部分内容,李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

李会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教育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和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要德育并举地教导学生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明德知耻、志存高远,树牢报国图强的远大志向,使他们力争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中争当主力军,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图/文/编辑/李南  审核/廉明

上一条:我院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