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成果>>正文
我院2017年学生考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2017/05/12     (点击:)

今年我院2017届毕业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斐然,三个专业共216名毕业生有72名学生报考,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复试基本要求的43人,上线率59.7%,考研率19.9%,实际录取42人,录取率19.4%,各专业考研率和录取率较去年都有较大幅度提高,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86名毕业生报考39人,上线26人全部被录取,考研率达到30.2%;网络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66人报考18人,上线9人,最终录取8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64人报考15人,上线8人全部被录取,我院录取率和上线率连续三年高于全校平均水平。

考研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师的积极参与以及广大学子勤奋求知、努力拼搏是分不开的。几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把考研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良好学风形成和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有力举措。各系(部)领导、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始终坚持以考研促学风,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平时的教育管理中加大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服务,鼓励学生通过自身努力提升个人层次;学院分专业抽调一些高学历年轻教师作为学生的考研指导教师,及时对考研学生复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予以指导帮助,定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和专题辅导讲座;暑假期间专门安排辅导员值班,积极为考研留校学生解决生活难题,提供帮助和关心;考前一个月学院组织院领导和辅导员对在紧张复习中的学生进行了慰问,召开了考研座谈会,提醒同学们做好心态调整,注意劳逸结合、查缺补漏、注重细节、充满信心、注意安全等;初试成绩出来后,学院及时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复试技巧指导,并及时帮助学生收集相关信息,联系调剂学校,指导学生进行调剂,保证了较高的录取率。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我校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17年数学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一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通过专家评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