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总支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院团总支>>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20     (点击:)

为响应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展现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19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全国各族青年,明确表示为当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担当精神而骄傲;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明确要求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些既体现了党对青年肯定和关怀,也表达了党对青年的期望和对共青团的要求。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班还组织观看了青年宣言片《后浪》。演员何冰点赞了当今年轻人的专业态度及自信、大气等优秀品质,诠释了当代年轻人表达自我、拥抱世界的态度。此次线上学习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

计科1902班景文超:“青年大学生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增长本领、锤炼品德,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努力奋斗。”

数学1801王雪讲到:“今年的疫情让我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网工1702蒙玉杰:“新时代青年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统一起来,树立起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聆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展望未来,我院学子将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善于学习、注重实践,勇于担当、创新奋斗,勤于修身、涵养品格,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祁萌 审核/赵萍)


上一条:辅导员变身快递员 以生为本暖人心
下一条:我院学子被评为市级优秀共青团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