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总支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院团总支>>正文
院团总支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交流会”
2023/03/25     (点击:)

志愿服务活动处处可做、人人可为,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从身边人身边事上了解何为雷锋精神?何为志愿精神?何为张思德精神?3月24日晚上7点30分,院团总支在8号楼616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延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2019级学生、延安大学最美志愿者牟亮亮同学作题为“因为热爱,奔赴热爱”的志愿服务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还有院团总支书记韩威、数计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马莹莹同学、数计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及2022级各班团支书。本次交流会由计算机2103班团支书梅正坤同学主持。

2959B

首先牟亮亮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长达七年的志愿服务经历,着重讲解了自己和张思德同志跨越时空的六次相遇。以自身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何为雷锋精神?何为志愿精神?何为张思德精神?”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延安大学原创舞台剧《路遥的世界》的创作概况,用舞台剧里的台词“路遥咬咬牙,路遥迈开腿,路遥不能倒下”勉励同学们撑过孤寂与难捱,希望用“路遥精神”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像路遥一样乐观,永不停息的奋斗。

交流会的最后,院团总支书记韩威传达了校团委3月23日的会议精神。强调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及意义,并希望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可以有计划、大规模的组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从专业出发,在活动中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813ED

通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并表明今后将多参加志愿活动,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了解民情,为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朱怀倩 图/谭啸 刘荷雯 编辑/韩威 审核/廉明)

上一条:院团总支开展“青春行动,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院团总支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主题思想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