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总支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院团总支>>正文
2023年“三下乡”|数计学院“心教育、新梦想”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铜川市耀州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25     (点击:)

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数计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暑期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小丘村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以“心教育,新梦想”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所学专业优势,在乡村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搭建与留守儿童沟通的桥梁,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撑起爱的蓝天。

爱心支教,传递希望。实践团抵达小丘村后,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实践团成员成功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在支教过程中,成员们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生的暑期作业进行辅导和审批,并向学生传授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使学生更好的掌握课程知识,增强学科能力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劳逸结合,提高素质能力。实践团成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丰富的课外活动:手牵手传花活动,增长和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和协调能力;玩跳棋,锻炼了思维的敏捷性;谈理想,触动学生对于未来的思考,认识到实现理想的路途充满艰辛,需要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才可以实现,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凝聚时代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成员们引领同学们学习了照金精神,它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铜川地区的早期共产党员和党组织带领铜川人民开展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写下了可歌可泣的辉煌篇章,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值得铭记的红色记忆和薪火相传的精神财富。在这里我们受着红色文化的熏陶,赓续红色精神也是同学们理应担负起的责任与使命。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心教育,新梦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辅导了同学们的学科知识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志愿者们自身的价值。今后,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开展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以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图/“心教育、新梦想”实践团 编辑/韩威 审核/廉明)

上一条:院团总支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次工作例会暨第一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2023年“三下乡”|数计学院“星心向民,下乡之源”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商洛市谢塬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