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寻找最具“年味”的瞬间摄影活动
2024/02/25     (点击:)

什么是年味?是满心欢喜的归家路,是熙熙攘攘的年货场,是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是情暖意浓的年夜饭。在春节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数计学院于2024年2月9日至2024年2月24日线上举办了寻找最具“年味”的瞬间摄影活动——用镜头记录家乡的年味。

同学们通过寻找“年味”,感受新年新气象,体会来自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百位学生参与,所提交的摄影作品色彩鲜明,取材丰富,涉及年货、自然风光、美食等,主题新颖,富有创意。

情感镜中收,风云卡里藏。记录瞬间,凝固永恒。此次寻找最具“年味”的瞬间摄影活动,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用双手承接年俗,以行动迎接欢喜,从镜头中记录年味,在丰富多彩的春节民俗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与魅力。

(文/成婷玉 曾慧芝 图/曾慧芝 编辑/韩威 审核/廉明)

上一条:院领导深入宿舍走访慰问返校学生
下一条:我院召开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