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通知公告 
     最新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我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2016/06/16     (点击:)

    为加强学生们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主动性、适应性等能力,6月15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团总支书记赵萍老师及大一大二部分学生,本次活动由我院心育教师黄光圣老师进行指导。

    活动主要以游戏为主。本次活动以团体活动为主要方式,以交叉分组为原则,将参与班级平均分为4组。通过游戏“抓手指”活跃了活动的气氛,打消了同学们的防卫心理。“解开千千结”游戏是整个活动中最难的游戏,但同学们认真思考观察,最终解开了这个“结”,同时也将同学们的热情调动了起来。在“齐心协力”游戏环节,同学们互相竞争,在比赛中努力争胜,给活动带来了一丝紧张感,但依旧充满乐趣,这个游戏也将下午的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活动在有趣却又充满挑战的游戏“瞎子背瘸子过障碍”中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较强的参与性并享受了游戏带给他们的快乐。促进了同学们的团体凝聚力,有利于大家树立积极健康的人际交往态度。大家在学习有关心理调适的方法的同时也进行了一次自我心灵之海的探索活动,潜能得以挖掘,心态更加积极。正如心理学家蒙田所说:"解读心灵的秘密,了解自己,是一切成功的基石。"

上一条:数计学院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组织了四六级考试小广告清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