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通知公告 
     最新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我院开展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
2018/05/22     (点击:)

    我们的生活如小溪般平静的一天天过去,平静的掀不起一丝丝波澜,让曾经青年心中荡漾的英勇气概,武侠情怀一点点消磨于柴米油盐的琐碎小事中。而中国梦是你我共同奋斗的目标,也是当代青年努力的方向。

    我院为提高学生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情怀,由各班团支部牵头组织在5月14日-18日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电影。这部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介绍了近几年中国发生的惊人变化,以宏大视角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令人震惊的成就。此次观影将在一定程度上加深我院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提高民族自豪感,树立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的意识。我院顺势推出了相关的征文比赛活动,以青年对于五四精神的认识为主题,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对于祖国当前发展的认识。观影后,有学生说道:我们总在羡慕其他国家的开明和发达,却忘了我们这个曾经落后的国家在受尽欺辱后已经涅槃,如凤凰浴火重生后的振翅高飞。让西方国家从蔑视到重视,从不在乎到分外重视,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让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此次先观纪录片,感知祖国强大,后参征文赛,书写祖国荣耀。通过团日活动,让学生深知青年一代是中国进步发展的全新一代,更是中国梦实现的中坚力量,我们定会肩负责任,不辱使命!

(文/陈洁 图/李乐彬 编辑/白凯 审核/赵萍)

上一条:数计学院“‘精准先行,科技助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
下一条:我院开展“乐享生活,健康生活”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