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数学与计算科学系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2013/05/28     (点击:)

1、毕业论文形式审查通过后,由专业答辩小组主持答辩并以公开方式 进行。

2、答辩会上先让学生用6分钟左右的时间报告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 (制作PPT):

①课题的目的和意义;

②毕业论文内容概述;

③毕业论文基本思想及主要方法;

④对自己完成任务的评价等。

3、答辩老师提问环节:学生报告毕业论文后,主答辩老师一般提出2 —3个问题,问题提出后可选择当场立即作答,也可以选择记录问题随后逐一作答。在学生答辩期间,答辩老师随时可以有适当的插问,提问内容应较好的结合课题,也要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一般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①与课题有关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②论文过程中带有普遍性的难点问题;

③综合性基础知识;

④非课题内容但课题涉及的专业知识;

⑤根据需要提出某些考核学生在某些方面能力的即兴问答题。

4、学生逐一回答完所有问题后退场,答辩委员会集体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商定是否通过并拟定成绩和评语。

5、我系将适时向学生反馈答辩情况。

6、未通过答辩的学生根据修改意见继续修改论文,系上将另行安排答辩。

7、学生答辩须注意的问题:

①携带必要的资料和用品;

②要有自信心,不要紧张;

③听清问题后经过思考再作回答;

④回答问题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

⑤对回答不出的问题,不可强辩;

⑥当论文中的主要观点与主答辩老师的观点相“左”时,可以与之展开辩论;

⑦要讲文明礼貌,回答结束时要说“回答完毕”。

⑧答辩前一天(6月18日)18:00前学生应以班为单位按学号排序向系办提交有指导老师注明“同意答辩”的论文打印 稿一份,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重新修改论文,并按“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的要求将第一、二稿、正式稿双面打印一式四份及电子版以班为单位按学号整理后于6月20日18:00前交至系办。

8、6月20日下午4:30论文答辩委员会对201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进行成绩评定,选出4篇优秀论文参与学院优秀论文评选。同时请各答辩小组将答辩材料汇总后交至系办。

数学与计算科学系

2012年5月28日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系隆重举行学科竞赛表彰大会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科学系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