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日本CAC DACIFIC株式会高级系统设计师张西伟先生来我系讲学
2013/05/14     (点击:)

2013年5月13日下午,日本CAC DACIFIC株式会社高级系统设计师张西伟先生来我系讲学,我系全体师生在一号教学楼2号报告厅听取了张西伟先生关于“业务应用系统”的报告会。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我系系主任樊景博教授的主持,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建芳代表学院对张西伟先生来我系讲学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肯定。

张西伟先生首先从银行的结算处理系统、企业的生产管理系统、在库管理系统、物流管理系统和成本计算管理系统等方面举例说明了业务应用系统的范畴,进而说明了业务应用系统在企业重的重要位置。更重要的是业务应用系统与人力及其管理水平息息相关。

接着张西伟先生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业务应用系统的开发流程。他着重讲解了业务应用系统中系统策划、要件定义和外部设计等开发过程中的要点,业务应用系统的开发方法,开发过程的改善(RAD方式,提高估算精度,其他方面)以及开发过程中需要标准化的问题点及其解决对策。最后介绍了业务系统开发所需的知识和技术:IT技能、业务知识等;从中我们了解到在业务开发项目中所处位置不同其所需技术和能力不同,其所需的基本IT技术、基本分析手法是需要认真学习掌握的。

张西伟先生此次的讲学将会对我系培养应用型人才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对我系以后的实践教学工作也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科学系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下一条:2012-2013(2)计算机科学系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