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被省内两知名院校确定为研究生生源基地
2012/06/27 计算机科学系  本站原创   (点击:)
[组图]计算机科学系被省内两知名院校确定为研究生生源基地 ★★★ 【字体:
计算机科学系被省内两知名院校确定为研究生生源基地
作者:鱼先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0 更新时间:2012-6-27

报讯 61920 日,计算机科学系分别被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与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确定为研究生生源基地。计算机系负责动员和推荐本系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陕西师范大学和理工大硕士研究生;两校负责为我校报考毕业生提供便利条件和必要的支持,每年研究生招生报名前举办现场考研宣讲咨询活动,为考生举行考前专业课集中答疑等活动。并承诺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我校考生。

计算机系樊景博主任与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长李永明院长座谈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吴振强副院长做考研宣讲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黑新宏考研宣讲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计算机系挂牌硕士研究生生源基地

计算机系被两校确定为研究生生源基地,对于增进兄弟院校间友谊、促进高校间交流合作、提高我校研究生升学率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简介:陕西师范大学是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工、管、农、经济、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的重要基地,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软件研究中心、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软件研究中心建有信息可视化与计算机视觉、信号处理、信息系统、网络与多媒体通信技术四个研究室;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设有基础理论、软件、计算机体系结构、电子技术、教育技术与教学法、网络、信息系统、公共课等8个教研室。学院现有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硕士点,开设有计算机科学技术(师范、非师范)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二个本科专业,学院还承担着全校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任务。

  计算机科学学院有本科生800多人,研究生120多人。教职工75人,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22名。学院具备良好的教学、科研及实验条件。设有计算机公共课机房、专业课机房、毕业设计室、微机原理与接口单片机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多媒体与远程教育实验室以及多功能教室。学院具有较强科研实力和硬件设施,可承担高层次的科学研究与大型应用软件开发工作、师资培训,计算机大、中型网络的组建,CAI课件制做等。学院长期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促进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横向课题等。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属中央和陕西省共建、以陕西省管理为主的高校。学校建校于194951,前身是北京机械学院和陕西工业大学于1972年合并组建的陕西机械学院,19941月经批准更名为西安理工大学 。学校现有金花、曲江、莲湖3个校区和大学科技园,占地总面积1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 1994年成立计算机系, 2002 7月成立学院。 学院现有三个专业系、两个中心和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工程系、软件工程系与计算机实验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硕士学位一级授予权(涵盖三个二级硕士学科),具有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授予权,并培养计算机应用(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服务计算与网格技术、电力自动化、软件技术等)博士研究生。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年龄结构趋于合理、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教师基本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现有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1人,省级教学名师 1人,教授、副教授 20余人。目前在校本科生 1200余人,硕、博士研究生 200余人

文章录入:jys_jsjx 责任编辑:jys_jsj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条:商洛学院201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系201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