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商洛学院关于做好201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2011/02/28 计算机科学系  本站原创   (点击:)

商洛学院关于做好201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 【字体:
商洛学院关于做好201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19    更新时间:2011-2-28    

各系:

毕业设计(论文)是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锻炼创造能力的重要环节,为了切实保证我院201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提高,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和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安排

()动员准备阶段

1. 2010 年12 月20 - 2011 年2 月20 ,各教学系按照《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和本通知要求,制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指导教师和 安排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并组织指导教师及毕业生学习《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认真组织学生完成选题并做好开题的准备工作。

(二)完成阶段

1. 2011 年2 月21 4 月30 ,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依据任务书,查阅文献,开展调研,设计研究、实验方案;提交开题报告;指导学生完成实验、实践等研究工作;认真组织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做好检查记录。

2 201151 62,学生完成论文写作;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审定和成绩评定工作。

3 201163 619,教学系完成答辩资格审查和答辩安排工作.

4 2011620 624,全院各系统一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各教学系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录入及上报工作。

(三)总结及文档整理阶段

1 2011625 626,按《商洛学院优秀毕业十几(论文)评选办法》,各系按5%的比例推荐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并报送参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材料。

2 2011627 630,各教学系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总结和各类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刻录毕业设计(论文)光盘,光盘由教学系自己保存,并将系需要上交教务处的文档材料(纸质和电子的)一并上交。学院完成全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结及各类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另外,各系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学院201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安排基础上,调整毕业设计(论文)的准备、开题、撰写等阶段时间安排,但不得拖延。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管理。各教学系成立以教学系主任为组长、各系副主任为副组长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选派指导教师,开展中期检查,组织答辩,审定成绩,进行论文质量分析、总结等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201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系要结合本专业学科特点,制定本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细则,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严格答辩及评分标准,切实提高我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二)精心做好选题工作。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要切实做到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要紧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选题要与本专业密切相关,要具有相当的先进性,合适的深度和难度;大力提倡学生结合课程论文、学年论文、大学生科研立项及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进行选题;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实行指导教师命题与学生自主设计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学生自主命题;选题原则上要求“一人一题”,题目不宜过大或过小,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一经确定,指导教师应详细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并迅速下达给每个学生,以便学生查阅有关资料和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研究工作。

(三)加强诚信教育。各系应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学风教育,使学生理解毕业设计(论文)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对自身思想品德、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深远的影响,要教育广大学生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忠于真理、探求真知,自觉维护学术尊严,模范遵守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反对投机取巧的作风和行为,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毕业生要树立诚信意识,对毕业设计(论文)作出诚信承诺。既要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又要制止抄袭剽窃等不良行为,对于在毕业设计(论文)撰写中的弄虚作假、抄袭等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者,成绩以零分计,并予以结业处理。

(四)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

1、抓好过程管理、规范化管理和质量监控。各系要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和条件,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水平。

2、加强指导教师管理和指导工作管理。要强化指导教师职责和对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的考核评估,指导教师要在培养学生能力上下功夫,对学生严格要求,精心指导,加强联系,指导教师应保证每周至少指导学生2小时,每月进行一次阶段性检查,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指导教师不得随意停止或放弃指导工作。

3、加强学生的安全管理。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下达前,各系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各系要建立健全相关考勤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整个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开展。

(五)严密组织答辩和评分工作。各系要成立答辩委员会,对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议,并按照本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细则,写出答辩意见。同时,各系对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时,要严格掌握评分标准,科学评定成绩。

(六)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各系应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1、装订成册毕业设计(论文)一式2份。

2、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材料:开题报告、指导教师评语表、评阅人评审表、作品(实物)验收表(部分专业)、答辩资格审查表、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审表、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终评表、指导教师记录。

3、毕业设计(论文)附件:相关图纸、软件和硬件成果等。

(七)做好总结、分析和材料报送工作,各系准备好相关材料后,于630日前报教务处。基本内容(材料)包括:

1、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或实施方案;

3、商洛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

4、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自查报告;

5、系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答辩安排情况;

6、系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及汇总表;

7、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一览表;

8、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

9、装订成册毕业设计(论文)一式2份。

教务处

                      年十二月二十四

文章录入:slxyjsjx    责任编辑:slxyjsjx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条:我系为08、09级本科生进行考研动员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系2011届毕业设计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