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2009-2010(2)教学工作计划
2010/06/09 计算机科学系  本站原创   (点击:)
计算机科学系2009-2010(2)教学工作计划 ★★★ 【字体:
计算机科学系2009-2010(2)教学工作计划
2009-2010(2)教学工作计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08 更新时间:2010-6-9

计算机科学系2009-20102)教学工作计划

根据学院2010年工作要点和教务处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我系教学工作实际,特制定我系2009-20102)教学工作计划。主要内容如下:

1. 做好2009-2010年第二学期常规教学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各项教学检查活动,及时督促教师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检查教师考勤、上课、教案及作业批改情况,及时了解教学状况,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保证各项常规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2. 继续完善我系教研室建设,根据专业特点,重新调整教研室结构和人员,督促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努力保证人员安排到位、场地到位、活动到位;努力做到活动有计划、活动有内容、活动有记录、活动有实效;发挥教研室在我系教学及专业建设、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保障教研室教研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积极组织以教研室为单位的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进一步促进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深入进行。

3. 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完善实验室制度建设,规范实验操作程序,建立、健全实验大纲、实验报告的编写、设计,完善实验成绩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实验课程的监督和管理力度,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效果和质量。

4. 本学期重点完成我系本专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后的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报告的设计、编写工作。突出我系专业应用性、实践性教学特色,完善教学评价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学生动手应用能力,改善我系专业课教学质量和效果。

5. 以教研室为单位,结合教师专业情况,确定教研室各专业教师的专业方向,尽可能形成专业团队,为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做好基础性准备工作,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任课能力,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6. 结合本科评估,继续完善我系教学文档归类整理工作(主要包括教学管理文件、试卷、作业、教学活动资料、教学实验大纲、教学计划等的收集、整理)

7. 根据学院安排,积极完成我系本学期科研项目申报、精品课程建设和优秀教案申报、参评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撰写科研论文,通过在职进修、脱产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教师学历层次,优化职称结构。

8. 搞好我系期中教学检查活动,通过对课程教学进度、作业批改情况、上机实验进度及学生座谈情况的了解,及时改进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

9. 认真搞好我系期中、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及阅卷工作,保障考试工作的正常进行,及时完成考试成绩的上网工作。完成2010届毕业生课程清考工作。

10. 安排好下学期主讲教师和秋季教材征订工作。

文章录入:slxyjsjx 责任编辑:slxyjsjx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条:我系2009-2010(2)专业课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系教研室工作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