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教研室工作计划
2010/05/28 计算机科学系  本站原创   (点击:)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教研室将继续认真贯彻学校精神,配合系室总的安排,立足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合作能力、进取能力为重点,更新教师教育理念。积极抓住教学改革的契机,切实提升教研室在教学中的地位,结合学科教学特点,从实际的教学改革和教学需要入手,与各教研室积极合作,将教改落实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去,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使每一位教师的教学水平都有相应的提高。

、教研活动

1、配合学院教学改革有关精神,提高教学质量,定期开展教研室活动,积极探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具体问题以及理论和方法。

2、每两周一次教研活动,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希望老师们在教学实践中取得的一些经验和心得能够及时总结出来,并形成文字。

3、做好本专业新教学计划的大纲修订,特别是实验教学大纲的制定等工作。鼓励老师的电子教案在课前应上传到教研室,学生的作品也(含阶段性教学作品)定期上传到教研室,统一检查与归档;同时建立教研室课件资源共享库,吸收一些好的课件,供教师参考和学习。

4、组织教研室教师研究专业课的教学模式和方法,采用一些有建设意义的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来提高教学质量,并总结改革经验。

5、加强教学检查,随堂听课(理论课和上机课),不定期抽查教师的电子教案, 抽查电子作业的布置与批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听课活动,认真学习兄弟教研室的教学经验;加强课件建设,致力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6、组织专题讲座,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努力开展和推动计算机专业方面的科研工作。

、活动安排

序号

内容

相关人员

1

与公共教研室联合开展专题讲座

教研室成员

2

常规教学检查:

电子教案、作业批改、实验课、理论课的考勤

教学检查小组

3

本学期每位任课教师至少听课8

教研室成员

4

组织全体教研室成员学习每位教师授课一次(示范课)

教学检查小组

5

开展集体备课

教研室成员

6

相关教师教学交流

相关教师

7

学期中期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座谈

相关教师、学生代表

8

建立教研室课件资源共享库

教研室成员

9

加强科研活动,提高教师科研水平

相关教师

计算机系专业教研室

2010年3月12日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系2009-2010(2)教学工作计划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系教研室值班安排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