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师德师风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召开近三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2023/11/03     (点击:)

为了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走上工作岗位,熟悉教学环境与教学流程,11月1日,学院召开近三年新进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会荣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学秘书、学院督导组组长、系主任以及近三年15名新进教师参会。

座谈会上,李会荣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和教学成绩,希望全体新进教师立足本职,认真备课,站好三尺讲台;牢记初心,严守师德底线;制定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学习,把好教学第一关,做一名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老师。

王念良介绍了教学日常管理制度,调(停)课、补课制度,考试管理规范等,希望新进教师严格执行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刘爱军希望新进教师充分利用学院提供优良的平台,广泛交流,拓展科研合作渠道,积极融入学院科研团队;程国重点介绍了学校每年举办青教赛、课程思政比赛、课堂创新大赛竞赛目的、参赛条件和参赛作品要求,希望新进教师能主动学习,通过优秀平台观摩学习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师授课能力和技巧;韩波指出应持续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赵玉霞就如何上好一门课展开讨论,以及督导组常规检查重点做了介绍,希望新进教师遵循OBE理念,以“学生中心”,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潜力;学工办主任赵萍介绍了学生管理方面经验与技巧。

随后,与新进教师在课堂教学、教学研究、学生管理以及学校相关制度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党委书记廉明对新进教师们寄予了殷切的厚望,勉励新进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育人理想,不断锻炼自身。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将坚守师者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谨记教师第一身份,深耕教研沃土,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驱动新进教师教育教学业务能力提升,促进新进教师专业素养不断发展,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激励青年教师不断进取、成长,促进专业能力与专业知识的提升,稳步提升教学质量,进而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图/文/叶美丽 编辑/李南 审核/李会荣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下一条:陕西省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首届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