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2023/11/16     (点击:)

为强化我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彰显师范专业特色。11月15日下午,数计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院级决赛在综合楼多媒体21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任教师刘晓民、张东翰、石烨、刘敏、晁福刚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于2023年10月底启动,经学院积极组织、宣传及院级初选,最终共有15名学生参加院级决赛。大赛从现场授课、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参赛学生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仪态端庄大方,展现了较强的课堂教学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贺晨玉、王月同学荣获一等奖;雷鑫垚、严敬茹与姚锦同学荣获二等奖;李焕焕、韩欣妍、徐甜蜜、肖雨婕与杜方乐同学荣获三等奖,拟推荐贺晨玉、王月、雷鑫垚、严敬茹四位同学参加省级复赛。

刘晓民老师对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参赛学生的教学基本功,并强调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性。同时,他希望全体师范生牢固树立积极参与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的教学技能,为将来从事教师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并要求参加省级比赛的学生按照比赛要求精心准备,各指导教师对此进行细心、耐心地指导,力争在省级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本次大赛为我院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也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师范类专业培养目标打基础、做准备。后期,我院将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思路,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推动师范生培养改革,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地不断提升,谱写新时代师范生培养的新篇章。

图/文/石烨  编辑/李南  审核/李会荣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陕西高校数学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陕西省高校数学类专业课堂教学竞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近三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