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陕西高校数学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陕西省高校数学类专业课堂教学竞赛颁奖仪式
2023/11/21     (点击:)

11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陕西省高校数学类专业课堂教学竞赛颁奖仪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理类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教育部教师教学发展和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联合承办。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教授,陕西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理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阮莹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数学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苏涛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执行院长薄立军教授、本科生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明磊教授以及陕西省高校数学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140多人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李会荣、王念良,应用数学系主任程国,数学重点学科负责人赵鹏军,获奖教师孔亮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生海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教授在讲话中祝贺第三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建设研讨会胜利召开。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数学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老师的光临,然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宗旨和首届陕西省高校数学类专业课堂教学竞赛的情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执行院长薄立军教授主持首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课堂教学竞赛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为9位特等奖、11位一等奖和16位二等奖获得者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我院孔亮、杨燕两位教师分别获得本届教学竞赛二等奖。

在会议报告环节,与会代表围绕数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上午的报告中,西北工业大学郭千桥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周红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卫峰教授分别作题为《西工大数学专业课程建设情况介绍》《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和《西电数统院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的精彩报告。在下午的报告中,西北大学赵宪钟教授、陕西理工大学陈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许文艳副教授、渭南师范学院刘炳全教授分别以《大学代数学类课程教学的一点体会》《面向地方基础教育的数学师范人才培养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以陕西理工大学为例》《示范授课:“空间解析几何——双曲抛物面”》《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视角下数学专业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以线性规划混合式课程教学为例》为题进行了交流。我院副院长李会荣主持了下午第二阶段的报告。在会议分组讨论期间,我院教师就数学学科建设、课程思政、数学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会议闭幕式上,刘三阳教授指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依托,专业建设的核心是课程建设,而课堂教学是课程建设的关键一环。他表示,陕西省教指委数理类工作委员会今后将持续推动我省高校数学类专业协同发展,不断提高数学类专业建设水平和数学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程国  编辑/李南  审核/廉明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3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