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师德师风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11/3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增进班主任工作之间的经验交流,切实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数计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廉明主持。

经验交流环节,韩波、孔亮、彭永鑫、刘敏四位班主任们从个人工作实际出发,依次介绍了自己所带班级的基本情况,从班级学生结构、学生思想引领、班干部选聘与培养、学风建设、学业规划、特殊学生帮扶、考研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班主任岗位上的经验与体悟。

党委书记廉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和感谢,指出班主任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引路人,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希望班主任继续加强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继续关心关爱学生,用心用情教育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全面成长。同时,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广泛外延,并组织学生学习好、运用好、践行好。二是继续加强良好班风、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班级成员形成建设优良班风的思想共识,从而切实增强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建好用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四是立足专业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学业指导,包括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引导。五是围绕学生成长做好家校沟通交流,便于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防范潜在的风险。

此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班主任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助于班主任更好地明确使命与职责,巩固工作成果,齐头并进、形成合力,为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图/文/编辑/李南审核/廉明

上一条:计算机系、网络工程系举行2024届考研学生慰问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陕西高校数学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陕西省高校数学类专业课堂教学竞赛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