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 
     师德师风 
     管理制度 
     计算机考试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活动>>正文
听课促交流,评课促成长 ——数计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2024/03/22     (点击:)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为了提升我院新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新进教师队伍专业素质,形成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良好氛围,进而提高新进教师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数计学院于3月20日晚,在数计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听课促交流,评课促成长”新进教师听评课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李会荣副院长、王念良副院长、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各系部主任、学院督导组成员和十位新进青年教师。

图1 参会人员

按照学期初教学工作及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安排,由学院党政领导(科级以上)、教学管理人员(各系部主任)及学院督导组,组成教学质量监控组,有序开展了“听课评课”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2月26日到3月8日的听课活动中,质量监控组对近三年新进的十位教师进行入班听课,共计59节次。新进教师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入班听课43节次。

座谈会中,听课教师就每一位新进教师的教态、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互动、课堂纪律、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此次活动犹如一场甘霖,滋润着每一位新进老师的心田,为新进教师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图2 听课教师点评

最后,学院副院长李会荣教授强调,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下,教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表演者,而是学生课堂学习中的引领者、激发者,教学的目的是让学生会学、学会,而不是教师的表演艺术,在完成教学的基础上,还要让学生参与进来,只有学生真正的动起来,才是真正的有灵魂的课。最后,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良好势头,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图3 李会荣副院长总结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相信每位老师都会在此次听评课中有所收获!相信在这种浓厚的注重教学质量的教学氛围下,数计学院必能再创辉煌!

图/尚佳童文/赵玉霞 编辑/李南 审核/廉明

上一条:我院召开统战政策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王浩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