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团总支工作计划
2010/04/15 计算机科学系  本站原创   (点击:)

计算机科学系团总支工作计划

(20092010学年上学期)

新学期伊始,新希望、新梦想、新目标随之诞生。在上学期中,各个部门、各个干部、各位同学,众志成成、齐心协力,将我系的各个方面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目标下,计算机科学系团总支也应与时俱进,跟上学院快速的步伐,发挥团总支在系部的积极作用。本学期我系团总支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中央16号文件为主线,以扩展学生综合素质为统揽,以学院评估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现结合本系实际情况,特制定了以下计划: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结合“党建带团建”的工作精神,秉承学院“学以致用,自强不息”的校训,在院团委,系党支部的领导下,坚持以“服务学生,提高学生素质,改变学生观念”为实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培养人才为目标,深入了解重点培养,并通过本期的活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团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青年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二、 主要工作

1、团总支组织机构的完善,本学期初,团总支各部门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包括新、老干部的交替、系分会团总支相关部门的合并,各部门部长的确立,新确定的团总支团干

2、加强团的思想建设,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①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院团委和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落实“团结、教育、再团结”的工作方针,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

②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共青团做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以团干部培训为突破口,以学生观念转型为重点,学习理解党的宗旨、性质、路线、方针、政策等。

③组织团干、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精神,为党吸取优秀人才做好准备。

3、丰富团内活动,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即丰富了团内活动,又从中锻炼他们的工作能力、适应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学生中打出了一面积极向上、创新求实、开拓进取的旗帜。

①九月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组织全系开展迎国庆歌咏比赛活动,

②团总支于9月底举行各班团支书(或团干)总结大会,评选出“优秀团组织”、“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 做好各团支部的换届工作。

③十月中旬,爱国主义影片展演,激发爱国热情。

④组织好各班团干,参加学生会生活部举办的学生座谈会。

⑤“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坚持活动四有原则有计划、有组织、有效果、有总结,于11月前结束

⑥团总支团干积极协助,参加学生会各部门举行的爱国主义活动,并深入动员广大团员和学生积极参与。

4、认真、真实地向系、院团委反映本系团员、学生的情况。

5、积极、组织参加院学生会及学生社团办的各类活动。

6、加强团总支的宣传力度,加强团支部的内部建设,切实做好“团建”工作。

以上就是计算机科学系团总支20092010学年上学期的工作计划,具体方案交由各部门实施。我系团总支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以“牺牲享受,享受牺牲”为工作理念,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做到与时俱进。

计算机科学系团总支    

二00九年九月十日  

上一条:第二次专升本动员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系2010学年优秀团总支申报材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