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李楠为老服务事迹材料
2015/11/05     (点击:)

    李楠,男,汉族,生于1993年,共青团员,是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301班本科在读生,曾任商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他多次组织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在为老服务方面,为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

       风尘仆仆,不觉疲倦,只因心中有爱

    商洛市刘湾乡有位名叫周树民的孤寡老人,自幼患小儿麻痹,生活艰难。他组织学校志愿者定期前去看望老人。为了让老人得到更多人的帮助,积极号召身边的同学、朋友、志愿者为老人募捐善款,为老人打扫房屋。

    老人住在山区,道路崎岖窄小,交通不便,每次前去都困难重重,但他仍毫无怨言的坚持着,给老人送去温暖。他是志愿者,更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真实写照。

         

用心传递正能量,用爱温暖老人心

    周末时,他和志愿者一起,把关心和陪伴带进商洛市麻街敬老院。小院里,他组织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厨房里,他和志愿者包饺子,饺子形状怪异,但饺子好看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关爱老人心。他身体力行,用行动弘扬我中华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尊重爱戴老人是每个有素质有道德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每逢重阳节来临之际,他带领志愿者走进商洛市百名退休老干部职工家中,慰问退休老人。让老人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他以身作则,践行“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以实际行动关心帮助老人。

    就像水滴石穿,只要坚持,爱心也终会汇成江海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积极组织参加敬老爱老活动的同时,也参加了全国爱耳日、全国助残日、世界无烟日、服务高考、消防安全宣传日等众多志愿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小时。先后多次获得我校“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者”。“商洛市为老服务先进个人”“全国首届为老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数计学院2015-2016年学生会干部培训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