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让梦想从心起航”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15/12/08     (点击:)

    12月7日,“让梦想从心起航”主题班会在二号楼402教室召开。会议由学生辅导员黄洁老师主持,数学13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班会上,黄洁老师首先对2014--2015学年各班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检查、分析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借此机会宣布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三早一晚先进班集体”的获奖人和获奖班级,特请辅导员刘露老师给获奖者和获奖班级进行颁奖。
    接下来,黄老师重点强调“让梦从心起航”的意义,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联系到我们自身的人生梦。他告诫大家,过去的成绩已经过去,面对后两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应该从新开始、用心去思索、准确定位、做好规划,努力实习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他说大一是学生适应和观察大学生活的阶段,大二开始就应该思考大学毕业后要干什么,要有初步的定位,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都应该有具体的想法和目标。黄老师立足现阶段大学生就业难、社会压力大的状况,通过剖析,他鼓励学生要在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基础上,掌握普通话、文字表达等教师基本技能,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加强自身的人文修养,面向未来做好初步的毕业就业规划,完成最基本的人生定位。

    黄老师还提到我校的特色和优势,加上学校“以生为本”的精细化管理,是一个难得的研习环境,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好时光,适应各种环境,不要一味的抱怨与后悔,而应该面对现实,勇往直前,调整好生活和学习的心态,参加不同的社会实践,历练自身的本领,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步伐。
    最后,黄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社会经验,讲述了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专业技能和人生目标。他要求大家牢固掌握专业知识,熟练各种专业技能,坚守心中的梦想,并且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班会始终在轻松和分享的喜悦中进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的教诲默默地沁入同学们的心田。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但这次主题班会深深的激荡起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和向往!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5年陕西省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大三学生代表学业指导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