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主题征文活动
2018/05/28     (点击:)

    2018年5月,为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增进学生对国家的认同感,我院在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后,结合5月份团日活动相关主题,开展了以“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震撼、温暖、自豪”成为了我们这些当代中国青年对中国巨变的最直观的认识。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征文表达自己的青春热血,爱国情怀,书写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就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惊人变化,阐述了自己对这些变化的深刻认识。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702的罗书强所说:“我们要有历史使命感,我们大学生要坚强不息,勇往直前,不怕艰辛,博闻强志,不忘初心。总之要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美好,对中国梦,中国的伟大复兴做出奉献,让我们一起前进。”同时,这次征文活动也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和铭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精神成为一种烙印,刻印在了每一位中国人的灵魂深处,成为了中国得以迅猛发展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702的闵钊说道:“我们这群热血青年们, 作为未来社会的建设者, 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努力做好自己,回报社会,弘扬五四精神!”

    20多篇优秀文章,让我们看到数十年来的变革,激励着当代中国青年为了祖国的日益繁荣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积极的行动、满腔的热情、满满的正能量展现青春的风采,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图/李乐彬 文/韩琦 审核/赵萍)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分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