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1/03/05     (点击:)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我院特启动“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锋行少年”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16:30分我院团总支在多媒体21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和谐商院”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刘祎凡和冯涵钰主持、张浩雁记录,网络2001、数学2002及计算机2003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雷锋的基本信息及其生平经历。雷锋原名雷正兴,于196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因其高尚品行和模范事迹而闻名,并以“雷锋精神”影响了后世一代代中国人。随后,班团干部向大家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并邀请同学朗读雷锋语录,呼吁同学们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最后同学们就“寻找我身边的活雷锋”进行了话题讨论和故事分享。

同天下午,我院2020级其他同学积极参与了在大操场和晨曦园举行的“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爱护校园人人有责”的口号得到落实,让“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义务劳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清扫落叶,为建设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新的征程里我们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与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牛洋洋 李婉秋 图/马延霖 李浩弘 编辑/李浩弘 审核/赵萍

上一条:新学期,新征程——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