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总支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院团总支>>正文
院团总支组织学生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4/02/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家乡建设,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于2024年寒假期间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2D8F2

计算机2302班申昊,深入临渭区档案局馆,帮助科员查询办理人所需要的档案并进行登记录入等工作;网络2301班王晨曦,参加陕西省图书馆志愿活动,整理书籍并且将其按照编号摆放完成,引导读者找到相应的书籍,并参加长安区王曲街道办王曲村小朱鹮儿童服务站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儿童成长环境调查,带入精品课程“儿童生活技能”培训,组织各种教学活动等;数学2303班贺曼琪参与汽车站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引导咨询和秩序维护,重点帮扶老弱病残旅客等;数学2204班陶静怡,参加了家乡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上门走访辖区特困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清扫社区积雪等;网络2301班范佳鑫,参与家乡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辅导小学生们完成寒假作业,为他们答疑解惑;网络2301班王文倩,参加了西一路广场社区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协助其工作人员完成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同时还协助组织一碗长安臊子面的活动等。

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令人受益匪浅的活动,今后将自己的成长成才同家乡发展相结合,在各类挑战中踔厉奋发,在艰苦奋斗中笃行不怠,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

在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细致服务,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力度,组织更多的学生投身家乡建设,同时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创建省级一流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叶雯静 韩威 图/数计学院学子 编辑/韩威 审核/廉明)

上一条: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