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杯比赛
     数学建模 
     蓝桥杯比赛 
     计算机设计大赛 
     互联网+大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 
     挑战杯 
     其它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蓝桥杯比赛>>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统计建模大赛
2017/06/28     (点击:)

2017年6月25日下午3点,由我校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承办的“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商洛学院初赛”在2号教学楼402教室正式举行。本次大赛共有15个参赛小组,每组3名同学。我院教师刘晓民、李会荣、李粉红、叶美丽、陈小叶担任大赛评委,李粉红老师负责主持会议,统计14级学生文强主持答辩环节。

比赛期间,各小组展示了本组所研究的内容,各评委老师通过提问的形式为各参赛小组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其中,应用统计学14级的参赛同学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熟练运用在统计建模中,展现出了统计专业的学科魅力。

特别的,由计算机科学专业16级组成的参赛队以“大学生假期打工情况分析”为题,针对大学生假期打工时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统计分析,为大学生假期打工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提醒有意愿在假期打工的同学能够选择正规的劳务派遣公司,树立安全意识,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之后,李粉红老师为此次参加统计建模大赛的各小组安排了后续参加国赛的准备工作,比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综合初审、答辩及查重三个环节的评分,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优秀奖五组,应用统计学14级学生赵培娟、姬晶晶、杨婷组成的参赛小组和应用统计学14级学生董甜甜、应用统计学15级学生范萌萌、邵美琦组成的参赛小组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以倡导大学生形成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为目的,同时也是为了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协助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从参赛的专业学科分布来看,应用统计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占大多数,其次还有应用数学专业、网络工程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地理科学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和电气工程专业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这种多学科、多专业的参赛形式为我校大学生创建了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

(文/文强 图/肖少鹏)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