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设计大赛
     数学建模 
     蓝桥杯比赛 
     计算机设计大赛 
     互联网+大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 
     挑战杯 
     其它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计算机设计大赛>>正文
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中取得佳绩
2018/05/16     (点击:)

2018年5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决赛在西北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决赛有50余所高校参加,参与作品800余件,决赛选手1500余人。各参赛队经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和专家评议,我校推选10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获奖项数和获奖等级再创新高。这次比赛展现出较强的专业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展示了我校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的教学成果。同时4项推荐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将于7月下旬进行比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能力的检阅平台。大赛涵盖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课件制作)、动漫游戏、微电影、软件服务外包、计算机音乐创作和数字媒体设计等专业领域。大赛旨在推动高校计算机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造就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本次大赛在教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具体负责,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从培养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符合IT行业标准的卓越计算机工程师和信息技术教师的角度,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通过校内比赛选拔,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西北赛区预赛。为了提高竞赛质量,成立了指导教师组,组织针对性培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本次大赛的获奖,是落实“追赶超越”和推进“一流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立足培养创业创新的卓越一线IT工程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具体举措,对推进计算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知识整合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屈正庚 图 卢琼)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7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