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工动态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院团总支 
     活动视频 
     学生活动 
     招生就业 
     奖助评优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掌控未来,你准备好了吗
2015/06/25     (点击:)

    2015年6月23日晚七点半,由我院网络工程系主办的“掌控未来,你准备好了吗”主题报告会在二号楼多媒体17准时召开。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赵凤姣,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李吴奇和大四的学生李涵,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张咸龙,信管1202班的学生燕鹏,信管1202班的学生江玺婷以及网络工程专业2013级、2014级全体学生。

    报告会上,六位学长学姐分别讲述了自己在进行学习方面所遇到的困难,但经过解决与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首先作报告的是赵凤娇学姐,他在2012-2013年分别获得了优秀团员和精神文明奖,在2013-2014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文明大学生,在2014-2015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主要讲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激励我们平时要有目的性的丰富生活,告诉我们兴趣最重要,学姐的演讲使我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李涵学长,他曾在2011-2012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在2012-2013年获得学院二等奖学金,他给我们讲解了他考研路上的经历,从而告诉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往梦想前进的道路上要有勇气、信念、坚持。

    接下来作报告的是张咸龙学长,他在校曾任职班长、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学生党支部书记,他给我们阐述了他的青春和大里面少不了犯傻和梦想,他告诉我们在困惑中思考,为梦想执着,不把平庸的一生看做平淡的一生,吃亏是福。

    然后是由信管的学长燕鹏给我们做了演讲,他目前是两个两钻淘宝店铺,IBM高级软件工程师,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陕西邀请赛铜奖,蓝桥杯jave程序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甲骨文程序设计大赛西北区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国赛三等奖,C语言杯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他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就会成功。

    接下来是由江玺婷学姐给我们讲述了她在英语方面的技巧,她说虽然她四级考了两次但是正是由于第一次的失败才让她对英语进行研究才会有后来的成就。

    最后一个进行报告的是我们学院的李吴奇学长,他在自己一边自助学习的同时任网络兴趣小组组长。他这次给我们展示了自己构建的一个新的学习平台。同时也详细的向我们讲解了如何学习等,通过也过讲述自己在网络方面遇到的挫折来提醒我们不论遇到什么问题,一定要自己动手解决,这样才能有一定的成果。

    最后由网络工程系主任赵玉霞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大家以后可以跟学长学姐们多交流,努力提高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不足。最终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陕西省第十届“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掌控未来,你准备好了吗”主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