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学科动态 
     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商洛中学严小红老师为我院数学专业学生做报告和示范教学
2023/07/04     (点击:)

6月30日下午,我院应用数学系2021级和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专业学生进行了专业见习和认知实习活动。应用数学系主任程国、副主任王晓,专业课教师张东翰、马春洁、王瑞,2021级和2022级数学各班同学参加了实习活动。商洛中学省级教学名师严小红分别为实习生们上了示范课和做了主题报告。

严小红老师结合数学专业认知实习,为2022级数学实习生们做了主题报告——《不忘初心献身教育》,报告包含严老师个人成长道路、教育心得、教学风格、名师成长路径和教育教研选题几个部分。实习生们表示,严老师的报告加深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热爱,为师范生终身从教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严小红老师结合数学专业实习,为2021级数学实习生们上了示范课——《正弦定理》。课上,严老师从已有知识出发,探究任意三角形中三角形的边长与其对角正弦之比之间的关系,让学生感悟数学定理的形成过程。通过三角形边角关系的探究活动,体会由特殊到一般再由一般到特殊的认知规律,进一步养成化未知为已知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归纳、猜想、论证的数学能力。

我院实习生们表示,严老师上课富有激情、语言精练、师生互动效果好,引人入胜,受益良多。

附:严小红简介

严小红,研究生学历,陕西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陕西省商洛中学数学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陕西省我身边的好班主任,陕西省学习科学与实践优秀教师,陕西省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商洛市首批学科带头人,商洛市师德标兵,商洛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商洛市优秀班主任。在国、省刊物发表论文11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10余篇论文荣获国、省、市一、二等奖,指导多名学生在省、市科技创新大赛、多媒体制作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所教学生多人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等“985”和“211”院校。

图/文/程国 编辑/李南 审核/廉明

上一条:李永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陕西省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