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学院简介 
     党政领导 
     组织机构 
     常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正文
应用数学系简介
2024/03/05 李会荣    (点击:)

商洛学院应用数学系始建于1976年,时称“商洛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系”,2006年学院升本后更名为“商洛学院数学系”,2008年11月更名为“商洛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系”,2014年3月商洛学院设立二级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下设“应用数学系”。

应用数学系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应用数学系教师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第十届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商洛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商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荣获商洛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荣获商洛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荣获商洛学院优秀科学研究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数学学科为学校的重点(培育)学科。多年来,应用数学系逐渐形成了以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数学教育为主要的学科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教师目前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陕西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3项,陕西省社科联项目3项,主持教育厅科研项目8项,主持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5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30余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5项。获院级教学成果奖4项,院级精品课程2门,院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校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主编、参编教材及参考资料11部。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核心以上期刊150余篇,SCI收录15篇,被《中国数学文摘》《美国数学研究与评论》等国内外期刊收录50余篇。

应用数学系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校定位和社会需要为导向,不断优化课程结构,狠抓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教学计划、课堂教学、考试、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环节进行严格管理,培养为地方基础教育、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目前已毕业本专科学生3500余人,毕业生大多数已成为各地、市教育部门的中坚力量。应用数学系学生考研率连年递增,先后有100余名学生被西北大学、天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录取。在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等多项竞赛,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0余项。

目前,应用数学系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求真、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脚踏实地地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为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网络工程系简介
下一条:计算机系简介
关闭窗口